2009/7/25

結婚為什麼不請客?

有道是,男大當婚,女大當嫁,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。

先說在前,在下不是狂派,也不是博派,而是毒舌派,講話常常造口業,雖然不是自願的,但很多現實面,一講出來,就很難聽,不是做人要做的好看,而是腳踏實地,面對現實。



回到正題,最近有個同事要結婚了,雖然已經知道很久了,但都沒有聽到什風聲,只有另一個同事也知道,也就不予廣播,不妨礙別人的好好計劃了。

可是當他公怖後,卻只結婚不請客,結婚這件事,想不出為什麼不請客,只有請一盒餅,那這樣算什麼呢?結半套婚?請客很不好看嗎?姦情也說不定會請客阿?實在想不出原因來!

靜下來想想,可能就以下原因來剖析一下好了:

1.省錢:結婚勢必要花上一筆錢,差別在於辦的多好,要多風光,還是要多有氣派,多有面子,反之,不請客,就一定會省一筆錢嗎?答案是否定的,因為請客的費用,會於當日所收的紅包,會均衡掉一部份,自己花的部份,就看差距有多少,不過大部份都是差不多啦,所以省錢,應該不是原因。

2.太累嗎?不管請不請客,光決定結婚,就是會有很多事了,不差請客這一兩次吧,至少一開始,得跟對方的長輩父母,吃飯訂婚,接下來還有計劃;............ 說到這,該不會是有了吧,不過依身材看,不像有喜了的樣子,所以也不是原因。

3.難道對象是新歡,倒覺得這是比較有可能的,因為只見過一次面,連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,也沒有印象!就算再看到,也不知道是不是原來的那一個,說不定就是這個原因了,因為新歡跟對方的親朋好友都不熟,所以低調處理,請個餅,意思到就好了,不過原因還是要問主角,最常看到的原因,不外乎新歡有錢、有了新歡的小孩、新歡有家庭等等的因素,不過確定的原因還是要問主角。

4.婚姻是睹注,該不會是輸了什麼,要以身相許來還,這也是蠻有可能的,現在的社會,說不定就可能是跟別人的一句賭注,要還的還不完,不過社會這樣黑暗,這麼做總比被押去XXXQOQ好,至少有人要了。

5.宗教問題嗎,會不會改信耶蘇了,這也是蠻有可能的,前幾年一個印度朋友結婚,他就是信阿門的,有可能是須要教堂,觀禮,八比Q,碳烤烤肉野餐,所以不用請客了,直接請牧師祝福後,按下確定就好了,感覺上也是蠻有可能的。

6.家庭世仇嗎,這就更複雜了,應該是一言難盡了,世仇結為倫理,不多說,一定要好好的祝福他們。

7.離職,這就沒有辦法了,如果是打算要結婚完後,回家給老公養,那就算了,但如果真是這樣,那也太糟糕了,一起共事N年的同事,多少也共事過,卻不請客,那真的講不過去了,為了不好意思而不請,是同事的大概都會抱怨吧,不過也是說說吧,我覺得他應該不是這樣的人,再看看吧。

就算是不請客,我也覺得沒關係吧,畢竟感情不好,即使共事了幾年,因為討債臉事件,我也沒辦法,不過還是打從心裡想祝這位同事幸福,希望他過的幸福快樂。

(還是好想知道為什麼,有idea的可以說看看,毒舌派歡迎你。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