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

黑白禿毛烤玉米

最近同部門的一位女同事(簡稱黑),個性很好相處,與男朋友(簡稱毛)感情也順利穩定,毛還買了房子在黑的名下,且結婚計畫準備中,工作上也做得還順利,人生一切順利吧,不過不知何時,出現了成咬金,就是女同事的男朋友,出現了一個新的對象(簡稱禿),另外,同部門前年有位新來的男同事(簡稱白),似乎有意追求黑,在這兩件事之後,黑漸漸的轉變了‧‧‧‧‧‧

毛批腿禿的事,被黑知道後,黑就很生氣毛,但在毛努力的甜言蜜語之下,黑還是不斷的原諒毛,於是毛就越來越正大光明的與禿走在一起,似乎有意享齊人之福,但黑不願意,但總事原諒。
同時間,白努力追求黑,黑也在白的香甜玉米攻勢下,漸漸的區服,在一起的程度,白除了不能在烤玉米中扮演竹筷以外,差不多能做的都做了吧。
被毛發現後,黑似乎意有所指毛禿事件,表明自己的單純,但也原諒黑之後,給予黑展現火烤玉米的機會,但也是不能扮演竹筷的角色。
就這樣黑白禿毛烤玉米 幾個月之後 ~~~~~ ~

黑在部門內,由於部門內部調整的關係,黑被調整到另一個小組中,由另一位長官所帶領,但由於長官作風與之前的長官不同,於事發現了黑在工作上,並非如之前的順利穩定,在加上需求的相關單位長官,對於成果覺得不滿意,於是黑的工作越來越多聲音產生,但其工作的困難性與複雜度,若以洗澡來比喻,就是要求洗乾淨一樣,仔細洗乾淨,就完成了,不用除毛、漂白,不用消毒淨化等複雜技術,但是黑就是越來越明顯,洗頭不洗臉,洗手不洗腳,或是洗完大個便,不然就是穿衣服洗澡,導致長官不是被罵,就是去罰站擦屁股,就這樣搞了幾個月後~ ~ ~

黑說他要出國一個月,要去歐洲慰勞八國聯軍,要請假一個月,黑為了這次的假,在前兩三個月,不斷的狂加班,不過加班不是真的為了工作,而是為了能夠由加班而換取補休出國,說他壓力超大,歐洲旅遊並不是出去玩,而是去走走,這樣也很辛苦,這樣也實在很奇怪,工作明明就像洗澡洗乾淨一樣,不知到壓力從哪來,再來是出國旅遊,歐洲好幾個國家,花一二十萬,到處去,這樣不叫做出去玩,超級奇怪的想法;而且黑回國之後,一整個月都再說他出國,國外有多好,多人性,多友善,男的有多帥等等,幾乎任何事,都要拿來跟國外比較一番,然後再大力讚揚一翻,接著是數落一翻;而且同事都覺得她在國外有卡到陰,請他去廟拜拜,卻反問說那廟是做什用的?是旅遊景點?他說他信阿們,再請他去找神父,請神父幫幫他,他卻說那個教堂是有名的景點,多少人去拍照,照片多好看之類的,讓想幫她們的同事們,一整個無言,而且工作上也越來越差,就像失去了洗澡的能力一樣,並且根部門以外的人取暖說,我們都不讓他洗澡洗乾淨,都欺負他洗澡洗不乾淨云云。

 話說回來,其實大家都想幫忙黑,只是黑個性與觀念轉變越來越大,把部門內的同仁都當成了敵人,即使有任何想幫他的動作或意見,都被他視為敵意來看,所以都無能為力,個人認為,今天要幫助黑,就只能透過黑的家人,或是請精神科或心裡醫師,才能幫的上黑了,希望黑能回復到那個低調親和的黑,而不是現在這個充滿敵意又滿身是刺的黑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