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7/30

推薦郵件伺服器

[分享] 推薦郵件伺服器
Rainbow Mail Server 彩虹郵件伺服器
常常被Mail Server 管理工作搞的頭昏腦脹的網路管理人員,不外乎管理工作的單調煩躁,再不然就是維護或費用成本高漲,經過在下一翻比較後,目前一直使用彩虹郵件伺服器,一直很穩定的在執行,最基本的電子郵件收發功能,效能穩定,自4.0版開始,使用近兩年,幾乎未發生過非計劃性的關機,還蠻穩定的。

在下之前使用SendMail ,好處是免費,以及其單純功能下的效能,信件傳送迅速,不過缺點就是在管理面,除非透過Webmin,不然手動管理都要透過指令碼來完成,而且防毒功能在系統上是沒有,一定要外掛其他系統進來,才能達成,防垃圾信方面,預設也沒有,也是要透過設定修改後,才會有,且啟用之後,整個效能就會down 下來,落差很大,且要查詢及處理問題,都要透過指令的方式,很不即時,也不方便。

再來用過Exchange,這一套系統,整體來說,應該不算是mail server ,算是群組流程類的系統,故其功能上發展很多,如果拿來跟mail server 比,應該不太適合,光是費用上,就有天嚷之別,且其功能上,已經遠遠多出許多功能,mail算是其中的一個小功能而已。其他的Mail Server ,跟這個伺服器比較起來,還是有一些差異,整合在下使用過的經驗,目前比較推薦給各位網管同業人員參考。

PS,若需試用,懇請 RMADV-F51EB-ZVTUF-QLKY1-VCLZ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